其实,窝……窝……(小声)(抽泣)似晓本但!(害羞)(捂脸)好,好嗨休!

只差一步(视角)

  两个(那个世界的)猴视角,为了让大家分清所以那个世界的孙悟空是[孙悟空]这样的

  那个世界的六耳猕猴是[六耳猕猴]这样的,不带就是现孙和六

  建议先看完前几章,不然可能会有些不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一.[孙悟空]第一视角

  我叫孙悟空,是的,就是那只石猴,如你所见,我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

  出世的第一天,我遇到一群猴子,其中有一位白花花毛发的老猴子指着瀑布的一处地方对众猴说,谁进去了,谁就是他们的大王,那我可得试试!

  没错,成功了,我看着石碑上的水帘洞三个大字开心坏了,我现在是猴王了!

  这天正午,我走在花果山的小路上,便听到一首让人很反感的歌,我快步走到那地方,便看到一群猴子围着一个黑色毛发的小猴子,我很生气,他们怎么可以欺负同胞呢?我一把抓住一只胖猴的手,一开始他很不服,最后被我吓跑了,我真厉害!

  我看着那黑色毛发的小猴子,他长得跟我好像!我惊奇的发现他有六只耳朵?!难怪会被人欺负…我让他回家,他却说他没有家?!我真不敢想象他是怎么生存下来的!

  我决定把他带回家!我要保护他!

  嘻嘻,他好可爱啊!洗澡连衣服都不好意思脱,那我给他脱吧~后来他告诉我,他叫六耳猕猴,这名字真好听诶!洗完澡我要抱她去水帘洞,他好像很害羞?好可爱啊!

  看着面前的大床,我有些困了…我好像抱着什么睡着了?他好舒服啊…身上还是香香的…是什么味道啊…好好闻…

  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就起来了,我要去摘点儿桃子给他吃!小六耳是什么时候上床的? 记不太清了…

  我摘完桃子天也就亮了,小六耳也起来了,我看着他扶着腰,他怎么了?是扭伤了吗?然后他告诉我是因为我…

  原来昨天晚上那个又香又软的‘东西’是他啊…

  吃完饭我感觉我好无聊啊!!我想让小六耳陪我去街上玩玩儿!他答应了,好开心!

  小六儿说我们这样会吓到人…嗯…我拔了几根毛变成了衣服,这衣服真好看!尤其是小六耳穿在身上的时候!

  我还是第一次来集市诶!这里好多稀奇古怪的东西,我都没有见过!

  咦?这个老人家要干嘛哩?小六耳好像很谨慎啊…原来就是搬东西啊,我就说嘛,老人家能有什么坏心眼呢?

  真奇怪…小六耳为啥总是看我?他好像在告诉我有危险?那他为啥也去搬了?算了,不管了!

  终于搬完了!!累死我了!诶,这老人家还挺好的!还给我们水喝,我喝的倒是一滴不剩,那小六为啥都倒掉?

  唔……头晕晕的…想睡觉…

  我感觉我好像被抬到哪里了…是哪里呢…

  谁叫我…阳光照的我有点儿睁不开眼…

  这里是哪里啊?好高啊!

  小六耳为啥一副看傻子的表情? 

  要到了!赶紧装睡!!

  咦~这妖精长得真恶心,吐了吐了

  口区了!!!这烂泥怪好恶心!!看吧,小六耳都疯了…

  ……?小六耳好厉害啊!

  小六耳被抓住了!!!着急着急!!!

  什么?!这恶心的妖怪要占小六耳便宜!!那我可不能忍!!!

  妖精看招!!!成功救到小六耳!!!

  哼哼!我果然最棒!

  ?!小六………耳……

  小六耳救了我……

  小六耳流血了…他一定很疼……树精…该死的树精……他怎么可以伤害小六耳……

  该死…该死!!!杀了他…杀了他

  小六耳不怕…我带你回家…

 小六耳怎么了?!是不是伤口疼了?!头上都冒冷汗了!还是做噩梦了?!我得叫醒他!

  呼~原来真的只是做梦啊…什么梦呢…

  小六耳说以后就会知道的…以后会知道……是什么事情啊……

  好无聊啊!!!!去摘点桃子吧!拿给小六耳尝尝!

  嘿嘿嘿,这桃子真甜!!不愧是花果山的桃子!!!

  嗯?小六耳伤口是不是又疼了?怎么皱着眉呢?

  原来是饿的呀,嘻嘻,真可爱

  我得给他讲讲我摘桃子的过程!

  ……………

  他对我笑诶…他好可爱…我好喜欢他…怎么办啊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[孙悟空]第三视角

  

  [孙悟空]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黑暗之中

  “这是哪儿啊…我还在做梦?”

  [孙悟空]向四周看去,转过身,一个硕大的屏幕出现在他的眼前

  “这啥呀?”

  屏幕上,画面开始变化,上面显示出他的屋子,还有一个长得跟他一模一样的猴子

 “?!怎么回事?!他是谁?!”

  [孙悟空]的脑子里开始急速运转,他想到一万种可能性,却没有一条是成立的…

  他不可思议的继续盯着屏幕上的画面

  ‘呯!’

  [孙悟空]抬头便看到六耳猕猴一脚踹开了门

  “小六?”他眼都不带眨一下的,死死盯住屏幕

  “他会不会伤害小六!”[孙悟空]猜测

  “呃!”

  “小六!”他看着另一个自己把六耳猕猴拍到墙上慌了

  “小六!让我出去!小六,你等我!我马上就能出去了!”[孙悟空]焦躁的看着屏幕周围,那绝对不是他,绝对不是,他怎么舍得伤害自己最爱的小六呢?他找了好久,可就是没有找到,他快要崩溃了…

  这些天[孙悟空]眼睁睁看着另一个自己伤害自己的小六,心如扎了千万根针一样疼

  “小六!你怎么还来!他会伤害你的!”看着面色发白的六耳猕猴十分担心

  [孙悟空]默默听着两回的对话,还好…那个自己没有伤害小六

  他刚松了口气,便看到六耳猕猴痛苦的倒在地上

  “小六!小六!小六怎么了!救他啊!你眼瞎吗!救他啊!”[孙悟空]慌了,那个自己为什么不救他?如果自己能够出去,那他一定第一个杀了另一个自己

  “小六…我的小六…”[孙悟空]瘫倒在地,看着自己曾经拐来的小猴子,如今却死在了自己的面前,而他什么都做不了…负罪感和无力感涌上他的心头,他在哭泣,他一遍遍重复着六耳猕猴的名字

  “废物!你这个废物!你什么都做不了!还是什么美猴王!你就是一个废物!”他咒骂着自己的无能,他好恨自己…他好恨…

  “你想要再见到他吗… 我能够有办法让你见到他哦~你只需要走向那道门,便可以见到他了…”一个不男不女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这片黑暗中,[孙悟空]抬头,一道光门出现在他的眼前,他没有丝毫犹豫,冲向那道门…

  “大王?大王?你怎么哭了?”一个小猴子看着躺在床上的美猴王正在流泪,有些担心。

  [孙悟空]猛的坐起,他看看小猴子,又看看这周围,这是水帘洞?他抹了一把脸,泪水还挂在他的脸上,那绝对不是梦,绝对不是梦

  [孙悟空]发了疯一般冲到外面

  “六耳怪,六耳怪,没爹没娘哪里来……”又是那道声音…

  “滚开!”[孙悟空]一声怒吼,那些猴子吓得跑开,一只黑色毛发的猴子又展现在了他的面前…

  “小六…小六…我来了…我来了…”[孙悟空]有些失控的抱住[六耳猕猴]

  “嗯…我一直在等你…”[六耳猕猴]也抱住[孙悟空],感到肩膀上有些湿,便笑道

  “大王哭了?”

  “才没有…”[孙悟空]不承认的又把头往[六耳猕猴]怀里钻钻

  “小六…我爱你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我知道…我也…爱你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三.[六耳猕猴]视角

  我是一只很特殊的猴子,我出生,便有六只耳朵,毛发也与其他猴子不同,是黑色的…我的到来似乎给了那些猴子找到了乐趣…他们打我,骂我,说我是灾星,就不该来到这里…

  我不敢反抗,我怕换来他们更恶毒的踹打

  我的生活无非就是,起床,小心翼翼的去摘桃子,然后,就是被那些猴子打一顿,最后的最后,随便找个地方睡觉…我每天就这么流浪…因为,我没有家…

  那天,我又去摘桃子,来到桃树下的时候只觉得头昏脑胀,再次睁开眼,却发现身处黑暗…面前是一块蓝色屏幕…我走上前,却什么都摸不到,好似一场梦…

  屏幕上的画面开始变化,变成了跟我一样的猴子,他是我吗?我看着他被打有些疼?没错,疼?我和他的感觉是相连接的吗?那还真是神奇…

  那是谁?我看到一个金色毛发的猴子,他应该是花果山的大王吧…前几天从那些猴子口中得知的,他们还说要给他当小弟,真傻…

  不过,我为什么有些激动?我们的感情也是相通的吗?他…认识那只猴子吗?

  他…救了‘我’…

  我看着那个猴子牵着我身体的手,心底隐隐升起一股悲伤?为什么呢?会发生什么事情吗?那个我…好像…很难过…

  (略————原谅我太懒(汗))

  [孙悟空]怎么了?那个我踹开门,看到孙悟空坐在床边松了口气

  呃!好疼!他为什么要打我?我顾不得看屏幕,那伤口好像裂开了…好疼…

  (我再略————)

  他…怎么了…好疼!我好疼!为什么…我为什么这么疼…

  

  “很疼吧…来…进去…就不疼了…”一个声音指引着我去那个不知通向哪里的门,我去到了那扇门里…一瞬间…太阳的光照的我有些睁不开眼…

  我回来了…那个我怎么样了呢…已经死了吗…也许吧…这是什么时候呢?如果只是一场梦呢…我有些不敢想下去…我可能已经死了…

  “看!是六耳怪!”一句很熟悉的话语传入我的耳朵里

  ?这是那个我来的时候?

  一切…重新开始了吗?那,我也会遇到[他]吗…

  “滚开!”我好像听见了[他]的声音…

  是幻听了吧…很快,我否决了这个想法,因为[他]下一秒便紧紧抱住我,嘴里一直叫着我的名字

  [他]哭了…[他]说爱我…当然——我也是…

  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爱上了[他]…也许是在我第一次见到[他]的时候…也许…是命中注定…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诶嘿,刀疼了吧~(摸摸头)不怕不怕,还有一篇后续呢,是甜的哟~

  为了节省时间,用的语音输入法,有错别字,别骂我哦(乖巧)

  可能有些乱,有问题随时告诉我(认真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